信息公开专题·收费情况·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财务处政务公开情况说明

财务处政务公开情况说明

 

一、学生收费

我院学生收费每年都是执行省物价局批准的收费许可证上规定的收费标准,并将收费标准以各种方式向学生通告,如通知各系部、网上公告、录取通知书通知和财务处办公室外墙上公示。

二、财务预算

学院每年的预算计划都是通过“两上、两下”的程序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核实审批的。预算计划初稿在每年的8月底前做好,学院通过财经领导会议或者院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由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然后上报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即“一上”;10月份左右省教育厅会将审批结果反馈给我院,即“一下”;我院再结合一些变动因素稍做调整,在12月份重复一上的程序再次上报教育厅和财厅,即“二上”;教育厅和财政厅在次年3月份左右将最终预算计划批复给我院,即“二下”。

院内各部门的经费预算也基本是遵循“两上两下”的程序:

各部门自行申报---财务处制定初稿---上报学院领导审批---再次征求各部门意见---根据各部门的反馈意见结合学院实际财力修订一稿---再次上报院领导审批---根据最终审批的部门预算计划及时下拨给各部门。

 

 

实际支出时严格按照预算计划执行,计划外的支出需报学院领导审批。

每年的预算计划执行情况将会在教代会上公布。

三、财务决算

      每年年终结账后,我处将根据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的要求填报年度决算报告,报告包括“财务决算说明”和“财务决算报表”两部分,也是要求院长签名加盖学院公章上报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一般在次年2月底上报。

财务决算反映的是学院当年的实际支出情况和预算完成情况,在教代会上也会公布,而且学院审计室对每年的财务决算情况都会进行内部审计。

四、资产及负债情况

学院的资产和负债情况在年终决算报表里的“资产负债简表”里可以反映。

 

 

 

 

                                                                                  财务处

                   200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