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专题·公开内容·正文

广州体育学院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相关说明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建立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制度的通知》(粤财预〔2010〕218号)的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批复2017年省属学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粤教财函〔2017〕2号)的要求,现将我院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说明如下:

 一、单位和人员情况

 我院创建于1956年,是华南地区唯一具有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独立建制的高等体育学府,主要职能是:承担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承担有关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开展以体育教学、训练为主的科学研究和开发;开展国内外校际教育合作和学术交流。

 我院下设包括党群、行政、教学、教辅等部门共36个。

 预算年度实有财政供养人员863人,其中:在职人员524人,离退休人员339人。

 预算年度各类学生人数8,034人。

二、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为 20,855.77万元,较上年度预算 19,911.76万元增加收入944万元。预算收入由财政补助收入、财政专户拨款收入(学费住宿费等)、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组成。变化主要原因:本科部分年级、专业提高生均定额系数和离退休经费提高而增加财政补助收入,成人教育事业收入减少,后勤服务收入纳入综合预算增加其他收入。

三、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本预算年度支出20,855.77万元,预算结余0元。

支出主要构成为:

   1.基本支出18,257.97万元,占总支出的87% ,较上年预算 17,264.78万元增加993.1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增加人员支出,部分运转公用经费增加以及部分基本支出项目纳入项目支出预算;

2.项目支出为2,597.80万元,占总支出的12%,较上年预算2,646.98万元减少51.18万元,减少原因是利息支出、计提还贷准备金减少,原基本支出项目纳入项目支出预算,政府性基金项目纳入年度预算增加项目支出。

四、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674.67万元。

 支出按功能科目划分:

1.教育支出-高等教育支出10,832.80万元。

2.教育支出-其他教育支出841.87

五、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万,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15万元。

本预算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持平。

“三公”经费支出由其他资金列支45万元,使用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0万元。

六、重要事项说明

 在编报本年度部门预算时,长期欠交租金的“天河仓”租赁项目,因已进入司法程序,按编制收入预算“稳妥性”原则未纳入收入预算。  本年度部门预算上报后,2017年1月11 日,承租方、使用方和学院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补充协议,学院今年1月收回了部分历史欠租1321.92万元,按该补充协议约定该项目按月交租,该租赁项目本年度收入1000万元,合计本年拟增加收入预算2321.92万元。

预算批复查询表.xls